悬笔泼墨

= 黛溟。

[斗罗·风吟海颂]叁拾·蓝银情动

三博同人。唐三x独孤博。

大量拆官配,不适者请屏蔽。

不定期更,对唐三意见大的别看我文。



“风吟海颂,月听碧磷歌。”



        温暖在胸臆间蔓延,独孤博刚回来就先看自己,而不是去看唐云卿,绝不是为了那几颗子母追魂夺命胆的,那是他对自己的关心。从最初强烈的戒心,到现在的毫无防备。

  两人的年龄虽然相差了几倍,但从独孤博身上唐三感受到的却是和大师一样的感情,和朋友之间的情谊,甚至还多出其他莫名的感觉。

  也许这就是忘年之交吧。

  独孤博走了,唐三做的第一件事并不是修炼,也不是思考,而是睡觉。

  两天两夜不眠不休,早已经令他的精神之痛,没有足够的休息,又怎么能开始试验他的设想呢?所以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睡觉,并且很快进入了梦乡。

  昏暗的世界透不进一丝光亮,唐三的意识在沉浮着。仿佛有一潭春水将他整个人笼罩在内,柔软、温暖。他像一颗燃烧的火种,明知春水会给他带来覆灭,却依旧放任自己沉沦其中。

  绿色湖泊同蓝色火焰交织,他费力想看清春水的层层涟漪。琥珀的光芒折射出他的渴望,惊慌失措中,蓝色火种渐渐沉于碧绿色春水。

  大梦初醒。

  唐三看着窗户中透进的阳光,胸腔剧烈起伏着,有些不可置信地回溯刚刚在梦境之中所经历的一切。

  他掀开身上的被子,看着那一片瞩目的深灰色,痛苦的抱住了自己的脑袋。

  想起醒来的前一刻看见的那张俊美得有些妖艳的面庞,唐三只觉得他要窒息过去。

  “独孤博……”他将这个名字揉碾于唇齿,最后将它撕咬破碎,吞进腹部。窗外的绿叶沙沙作响,一声释然回荡在寂静的木屋之中,唯有一人听到。

  “独孤博。”

  ……

  “云卿!独孤前辈!”史莱克七个和泰隆几人刚刚结束了他们这个阶段的最后一次魔鬼训练,看着翩然走了来的师徒二人,大家不禁羡慕起唐云卿因为闭关而不用参加训练。

  唐三看到独孤博的那一刻只觉得脑袋有些发疼,那日的梦境还历历在目,琥珀和春水成了他压在心底的秘密。

  “小怪物。”在他思绪飘飞之时独孤博已经搂上了他的肩膀,耳旁喷薄的热气让他无法集中精力听他们任何一个人讲话。

  ……

  唐云卿一脸古怪地看着对面马车上坐着的老师和哥哥,摸着下巴一副沉思模样,死死盯着他们一路了,而他们却没有一个人发现。

  “云卿,你在干嘛?”小舞凑到她耳边,轻轻问了一句,“我在思考三哥是不是对我的老师有意思。”唐云卿觉得手指有些发麻,于是换上了另一只手继续摸着下巴。

  她没有刻意控制自己的音量,在车内的其余史莱克六怪都听到了她说的话,大家面面相觑,随后一同朝对面平行的马车看去。

  不过半分钟,马车内的七人全部都是一个样子——十四只眼睛死死盯着对面的唐三的独孤博,每个人的手都摸上了自己的下巴。在这样强烈的注视下,对面一个怪物中的怪物,一个封号强者,硬是没一个人发现他们的举动。

  大家都一起陷入了沉思。

  “我跟小三相识七年多了,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个样子。”小舞一手摸着下巴,一手拿着啃了一半的胡萝卜幽幽说道。

  “三哥这个表情叫什么来着?”朱竹清皱起秀眉,想不到一个合适的词语去形容,“春心荡漾。”奥斯卡十分淡定地回答了朱竹清的问题,得到了其他六人恍然大悟的眼神。

  经过一路赤裸裸的观察,他们终于确定了一个事实。

  他们史莱克七怪团体中的灵魂人物唐小三,对他差了几轮年龄的忘年之交的独孤博前辈有意思。

  对此胖子竖起了大拇指,“三哥不愧是三哥,不仅实力甩我们一大截,喜欢的类型也十分与众不同。我们只敢泡妹子,三哥不一样,他想泡毒蛇。”

  认清这个现实的唐云卿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白眼一翻,身子向后一倒,眼看着就要昏厥过去。车内六人顿时一阵手忙脚乱,小舞更是吓得把没啃完的胡萝卜扔出窗外,伸手就去接她倒下的身体。

  “云卿你振作一点啊!”戴沐白摇晃着唐云卿肩膀的时候,他们六人都清楚的听到了她昏过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三哥,夺师之仇,不共戴天!”说完这话,唐云卿两眼一闭两腿一蹬就晕在了小舞怀里。

  可纵使他们这边动静大得连马车都要散架,隔壁的那对忘年交依旧一点反应都没有。



TBC————

史莱克六怪:你可真牛啊唐三

唐云卿:笑笑气谢了,白菜被猪拱了

评论(10)

热度(29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