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笔泼墨

= 黛溟。

[斗罗·风吟海颂]叁拾壹·对战火舞

三博同人。唐三x独孤博。

大量拆官配,不适者请屏蔽。

不定期更,对唐三意见大的别看我文。



“风吟海颂,月听碧磷歌。”



       晋级赛早就开始,史莱克学院在昨天的战斗之中一举拿下巴拉克学院,小舞连败五名对手和唐三的万年第四环瞬间为史莱克学院吸引了其他学院的注意。

  今天要对上的,是他们的老对手炽火学院。

  按照昨天大师的安排,今天史莱克学院第一个出场的成员是唐三,随后就是马红俊、朱竹清、小舞和戴沐白。奥斯卡和宁荣荣是辅助系所以无法参赛,而为了隐藏实力,唐云卿在目前大师认为可以取胜的赛事不用上场。

  为了保持唐云卿的神秘感,前面的比赛大师都没有让她观战,她也抓紧时间在军营中修炼,希望能将魂力再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

  今天面对的是老对手炽火,想起火舞对唐三的执念,唐云卿特地放弃了宝贵的修炼时间前来观战,她要杜绝别人成为自己老师潜在情敌的可能。

        虽然很气,但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唐云卿便决心要当起了僚机。只是,为什么老师总是不见人影?

  当唐三代表史莱克学院第一个走入场地的时候,炽火学院一边的队员们,顿时流露出了愕然的目光。他们第一个出场的正是火无双,也像戴沐白判断的那样,火舞是他们最后出场的队员。

  看着唐三第一个出现在比赛场地之中,火舞猛地从座位上站起身,如果不是比赛规定提交了出场顺序不得更改,她一定会毫不犹豫的第一个上场。

  在预选赛结束的一个月中,她的修炼几乎对自己是折磨式的,也终于有所突破,不但魂力又提升了一级,在自身的魂技应用和各方面上也有了不小的提升,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要找唐三一雪前耻。

  可眼下唐三作为史莱克学院首个出场的学员,就算他实力再强,火舞也不认为他能坚持到与自己一战。

  几场比试下来,唐三虽然将魂力消耗控制在四成左右,可他的精神力却消耗了七成。现在观战者们都想看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唐三能否以一己之力击溃炽火学院,完成一穿七的壮举。

  注视着唐三,火舞此时反而渐渐进入了平静。她知道这场比赛不止是自己和唐三之间的事,也关心到了学院的荣辱,如果自己败了让对方完成一穿七,那么,炽火学院在五元素学院中将永远抬不起头来。

  其实今天这场晋级赛炽火学院显然已经不可能获胜了,毕竟史莱克学院后面还有六个人,但是这场比赛的胜利火舞却已经下定死志,不论如何也要获得。

  唐三一直在思考火舞用怎样的进攻方式,在裁判宣布开始的同时,火舞给出了答案,奔跑。

  她的速度虽然无法与敏攻系相比,但达到四十级以后,魂师的身体在魂环带来的属性和自身的魂力作用下,已经远超常人。她这一全力冲锋速度也是快的惊人,两人之间的距离飞快的拉近着。

  经过几次较量之后,火舞终于忍不住了。

  她身上的四个魂环在唐三腾身而起的一瞬间同时闪亮,背后的火影也在瞬间变换成了白炽色。

  “融环?”比赛场地外正在观看比赛的大师骤然一声惊呼。融环并不是一种技巧,而是一种天赋,只有一些极其特殊的魂师才可能拥有这样的能力。

  在上一次预选赛的时候,大师就猜测火舞有这样的技能,只是当时她还有辅助系魂师的帮助,大师不敢肯定,但此时却可以完全认定她所使用的就是融环。

  白炽色在掌心凝结,这一次,火舞释放的不再是炽热,而是凝聚的爆裂。一个只有鸡蛋大小的白色光球,飘然而出直奔空中的唐三飞去,释放出这个白色光球,火舞的脸色顿时变得一片惨白。

  当白色光球出现的一刹那,唐三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变得迟滞了。身在空中他本就无法闪躲,眼看着那白色小球向自己疾飞而来,现在所能做的也只有硬挡。

  绿色的光球从他掌心中射出,唐三动用了他的第三魂技蛛网束缚。可是,令唐三意想不到的是,他的蓝银草根本无法阻挡那白色光球。

  为了战胜唐三,火舞已经放弃了后续的比赛,目的只是要将眼前的这少年击败。

  眼看着那白色光球就要轰击在唐三的身上时,他的身体却突然消失了。蓝银草瞬间缠绕上火舞的身躯,她的魂力全部输出,根本没有反抗的机会。

  刹那间火舞的脑中已是一片空白,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唐三的挡箭牌。这场自己全力以赴的战斗,到了最后居然会是这样的结局。她知道自己已经输了,可是她真的很不甘心。

  就在白色光球即将撞上她的那一刹,唐三突然再次转身,挡在了火舞面前。他本以为火舞可以控制魂技的收放,没想到她竟是要和自己同归于尽。

  “何必呢。”火舞听见他这么说。

  “三哥!”“小三!”

  “你赢了。”赢了?真的是赢了吗?火舞看着唐三的鲜血喷涌而出,瘫倒在自己面前,她的神志依旧有些模糊。

  而此时,小舞已经泪流满面的将唐三搂住,唐云卿急的搭在唐三腕间的手不住发抖,泪水早已如断线的珍珠一般涌出眼眶。绛珠的恢复光环像是不要魂力一样疯狂催动,奥斯卡臭豆腐已经塞入唐三口中。



TBC————

评论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