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笔泼墨

= 黛溟。

[斗罗·风吟海颂]叁拾捌·礼物(下)

三博同人。唐三x独孤博。

大量拆官配,不适者请屏蔽。

不定期更,对唐三意见大的别看我文。


“风吟海颂,月听碧磷歌。”


       宁荣荣和朱竹清对视一眼,神色都有些犹豫。

  宁荣荣的礼物是一枚极其精美的白色胸针,装饰着零星的碎钻,寻常人或许会认为这是普通的钻石,碎钻是不值钱的,可宁荣荣拥有九宝琉璃塔武魂,她的天赋鉴宝能力比其父宁风致更甚,她又怎么会分辨不出这枚胸针的价值呢?

  这些碎钻正是寒水钻,价格极其昂贵,哪怕他们七宝琉璃宗号称斗罗大陆最富庶的宗门,拥有的不过也是小小的三克拉,宁风致一直将它视若珍宝,别说拿来做饰品,连拿出来看两眼都小心翼翼。而这枚胸针却用了将近七枚碎钻,可谓不是奢华至极。

  朱竹清的礼物则是一条银色项链,看上去平平无奇,唯一出彩的就是项链是上的那颗猫型祖母绿的宝石,看上去就很贵。“云卿,这礼物我不能收。”朱竹清颦眉,道。

  “云卿,这太贵重了,我不能收。”宁荣荣强压下心底的激动,她也摇了摇头想拒绝这份礼物。唐云卿却好像事先就料想到一般,双手环胸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

  “就猜到你们两个不会收,放心啦这可不是我买的,我哪有这么多钱?你和竹清的礼物都是从我朋友的私库捞的。他说若是一枚小小的胸针可以卖七宝琉璃宗大小姐和一位年纪轻轻就到达魂宗的天才一个面子,他稳赚不赔。”

  宁荣荣哑然,又有些不太确定,“你说,这枚寒水钻胸针和沉碧石项链,都是你朋友送的?”“当然。”

  宁荣荣深呼吸了几下,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激动。如此珍贵的东西说送便送,此人必定非富即贵。不管是上流贵族或皇室权贵,若能结交便是对七宝琉璃宗的一大助力。随后,她十分郑重地看向唐云卿,道:“云卿,如果方便的话,请你一定要为我引荐你的这位朋友!”

  唐云卿愣了一下,但十分爽快地答应了。“没问题。他知道我们史莱克连挫了三元素学院后就很想认识你们了呢。”

  宁荣荣和朱竹清对视了一眼,都露出了一抹淡淡的浅笑。前者就像一朵盛放的鲜花,后者则像冰雪初融,各有各的美丽。

  奥斯卡的礼物是一套白玉魂师棋;马红俊的礼物是天斗城美食街所有叫的上号的店面的会员卡,胖子感动地都快要当场给唐云卿磕一个;独孤博的礼物是一件墨色的绸质披风,内里是墨绿色,披风衣摆上面绣有昙花的银色暗纹。为了帮助唐三增加与独孤博的相处机会,唐云卿可谓是煞费苦心,以某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就把这件披风交给唐三让他转交给独孤博。

  只是她没想到,礼物是送出去了,老师也误会了。

  戴沐白左等右等没有等到自己的礼物,叉腰道:“我的呢!你该不会忘记了吧?!”早就过惯了锦衣玉食的生活,他自然不会在意这点小礼物,但却故意装出一副“你不给个解释这事没完”的样子。

  “我是那种人吗?!你放心,送你的礼物绝对和他们的不一样。当当当当!”只见唐云卿拍着胸脯信誓坦坦地承诺过后,掌上生花一般顿时多了一个古朴的方形木盒。

  戴沐白挑了挑眉,接过后打开一看,顿时变了脸色。“云卿!这个东西你是在哪里买到的?!”他神色激动,连带着周身魂力一同升腾,大家都被吓了一跳。

  “沐白,怎么了?这东西有问题吗?”唐三视线落在那个木盒上,疑惑。唐云卿似乎对他的反应一点也不意外,很是平常地看着他说道:“是一个金发帅哥让我转交给你的。不过我事先已经检查过了,没下毒也没有特殊的机关。对了,他还让我转告你,说……‘星棋山谷的小老虎也该长大了’。”

  戴沐白神色一僵,周身的气势瞬间弱了下来。他紧紧攥着那个木盒,双唇紧抿,像是在忍耐一般。

       回忆同潮水般涌来。

  多年前,在那个寂静的山谷,他获得了自己的第一魂环。

  “我要保护哥哥!不要哥哥保护我!”

  “好好好,你保护我。赶紧去吸收魂环吧!”

  也是在那个山谷,他第一次明白自己未来要面对的是什么。

  “为什么?我们是兄弟啊!”

  “听好了!我们的结局,不是你死在我手上,就是我死在你手上……这就是我们兄弟俩的宿命!”

  少年脸上宠溺的笑容和冰冷凶狠的话语在多年之后携带着山风,呼啸着冲出山谷,穿过漫长的光阴,狠狠地砸在他的心口,同时也刺痛了他的灵魂。

  朱竹清此时脸色也是微微一变,她语速飞快地询问:“你有没有看到他的长相?或者有没有注意到他身上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唐云卿摇摇头,如实说道:“他穿了一身白衣,披着斗篷,帽子很宽大只露出他的下巴,我只能看到他垂在胸前的长发。”

  “竹清,不用问了。是他。”戴沐白闭了闭眼睛,早在听到唐云卿说对方是金发时,他的心底便有了答案。安逸得太久,他都要快忘记自己的身份了。

  他该谢谢他提醒了自己。

  “这就是我们兄弟俩的宿命!”

  是,这是我们之间的宿命,也是千百年来,邪眸一族不变的宿命。

  朱竹清面色苍白,贝齿轻咬朱唇,神色凝重。她一向淡漠的眼神之中却透出了一种强烈的愤恨。

  “沐白,那人是你的仇人吗?”唐三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这句话。

  “他是我的敌人。”

  是我的手足,亦是我的敌人。



TBC————

最锋利的刀刃却要刺向最亲近的人。

他是执念,也是心魔。

_

云卿多多少少都可以解决大家的感情问题,除了她自己

评论(4)

热度(1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