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笔泼墨

= 黛溟。

[斗罗·风吟海颂]叁拾陆·少女与龙

三博同人。唐三x独孤博。

大量拆官配,不适者请屏蔽。

不定期更,对唐三意见大的别看我文。



风吟海颂,月听碧磷歌。


 

       水冰儿被队友搀扶着勉强站起来,随后在妹妹水月儿担忧的眼神中挣开她们的搀扶,走到台前对台上的唐云卿微微鞠了一躬,“谢谢你。”

  “姐姐!”水月儿不明白为什么她要和对手道谢,明明对方把她打败了还受了不小的伤,雪舞拦住了她接下来要说的话,“唐云卿已经手下留情了。要不是唐三刚刚喊住了她,队长的伤会更重。”

  唐云卿淡淡的瞥了水冰儿一眼,沉默半响,然后诚恳的鞠了一躬回礼,“对不起,这是我能控制的最小力道。”随后她不再理会天水学院战队的反应,朝着史莱克学院的方向走去。

  史莱克七怪看着唐云卿情绪低沉的背影,面面相觑。回学院的路上,奥斯卡和马红俊一直想办法逗她开心,鬼脸讲笑话全都做了,唐云卿一点反应也没有。

  “你们别闹了。”朱竹清看着两人为了逗唐云卿开心甚至要把戴沐白当街换上女装,忍不住出声阻止。

  奥斯卡和马红俊挨了戴沐白一人一个爆栗,看着唐云卿距离他们过远的背影,马红俊小声道:“要是独孤前辈看见了,会不会把我们吊起来打一顿。”“想开一点,他也许会把我们丢到蛇窟自生自灭。”奥斯卡双手合十一脸慈祥,说出的话却是让马红俊不寒而栗。

  别说,那位心狠手辣的封号斗罗真的可能做出这样的事。

  “竹清,你是不是知道云卿不开心的原因啊?”宁荣荣想起赛前朱竹清跟她说的话,问道。朱竹清点了点头,唐三也表示自己也猜测到一些,随后队员们立马凑到他们两个身边询问原因。

  朱竹清刚想解释,但她愣神了一下,然后指着奥斯卡身后道:“来了。”“什么来了?”众人一头雾水,“让云卿不开心的原因。”

  大家朝她指的方向看去,发现雷霆学院的队长玉天心正拉着唐云卿的手低声说着什么,在她一脸冷漠地把对方玉天心甩开后,他的神色有些激动。

  奥斯卡和戴沐白相视一眼,立马凑到唐云卿身边,马红俊用自己胖但结实的身躯挤开玉天心,奥斯卡戴沐白一左一右的充当好大哥形象,将唐云卿护在中间。

  “雷霆学院的玉天心?”“你有事吗?”

  三人的骨节咔咔作响,似乎有要将玉天心群殴的架势。

  玉天心看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三人,眉头一皱,但为了自己不在唐云卿心里的印象大打折扣,他还是好好回答。“我想和她谈谈。”

  于是戴沐白看向唐云卿,只见她冷冷说道:“我不认识他。”他又看向玉天心,“她说她不认识你,所以没什么好谈的。”

  “你们堵在这里干什么?”弗兰德等老师刚抽签决定好明天对战的对手,返程路上却发现他们学院的小兔崽子们堵在那里,于是上前询问。

  柳二龙和大师看见站在那里的玉天心时都有些惊讶,“天心?你怎么在这?”“报告二龙老师,他要找云卿谈话,但云卿说不认识他。”奥斯卡一下子窜到柳二龙身边,指着玉天心说道。

  “姑姑……”玉天心抿了抿唇,望向柳二龙的目光中带了几分恳切。

  自己这个侄子一向自视甚高,和玉天恒一个孤傲脾性,甚至比天恒更甚,看他难得这个样子,柳二龙把目光望向了唐云卿。

  唐云卿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看向戴沐白,“戴老大,你们先回去吧。”史莱克众人面面相觑,还是决定先回到学院。

  看着史莱克众人的身影已经消失在视线范围内,两个人两顾无言,气氛有些僵硬。

  唐云卿刚刚离开赛场时她就开始反省自己。

  被情绪左右了,感情用事,要不是唐三在最后关头喝住她,水冰儿的下场会更加惨不忍睹。

  说到底还是她自己控制不了自己。水冰儿并没有做错什么,自己却对她动了杀心,她也只是和玉天心说了几句话而已。她没有资格也没有立场去指责,更不该将情绪带到赛场之上,水冰儿是无辜的,是她卑劣的念头才会让自己的情绪波动如此厉害。况且,她于玉天心而言,也只是一个同行过一段路的历练伙伴罢了。

  想通这些,唐云卿的脸色有所缓和,她看向玉天心,率先打破了僵局,开口问道:“你要和我说什么?”

  玉天心还是不说话,就这么看着她。她有些不耐烦了,转身想离开。

  突然地,炽热、沉重的气息喷散在她耳旁,后脑勺被手掌附上狠狠按住,唐云卿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两臂被禁锢得有些发疼,她刚刚平复的心湖瞬间翻起惊涛骇浪。

  玉天心用力将她拥入怀中,仿佛要将她揉进自己的骨骼和血液中。“云……我很想你……”

  过去的记忆如走马观花一般浮现在她的脑海,唐云卿嗤笑一声,这毫不掩饰的嘲讽令玉天心无地自容。

  “你不觉得你这话很可笑吗?”她心底尚存的一点旖旎也消失殆尽,往日的记忆还历历在目,仿佛在嘲笑她的痴心妄想。

  玉天心同样也想到了那段时光,他只能更用力地抱紧唐云卿,在她耳边反复道歉,“对不起……对不起……”苍白又无力。

  “我只是一介平民,没办法给蓝电霸王龙宗带来利益。玉少爷,你还是找你未来的联姻对象去培养感情吧。”唐云卿想起那位蓝电霸王龙宗的长者劝告自己时眸中的可怜之色,心底翻涌着怒火,狠狠地推开了他。

  “只要我打败天恒,我就可以成为继承人,到时候我就可以拥有选择的权力。”玉天心踉跄了两步,随后又紧紧握上她的手,有些狼狈地解释道。“那是你的事,与我无关,我们除了对手,不会再有其他关系。”唐云卿冷冷地看着他,随后甩开了他的手,转身离开。

  看着她离去的背影,玉天心心底没由来的心慌,他意识到唐云卿是认真的了。“云……”心脏处泛起窒息的疼痛感,弥漫至全身,他只能呼唤着她的名字以求减缓痛苦。

  说到底,这都是他咎由自取罢了。玉天心自嘲地想着,等到女孩的背影彻底消失在视线中,他才携着一身落寂回到雷霆学院。



TBC————

求求不要连赞了!想表达对风吟海颂的喜爱可以选几篇喜欢的点赞或者通过评论的方式(讨论剧情的评论最好。连赞真的会被我拉黑的!

★玉天心和唐云卿的tag是龙凰饮月

评论(15)

热度(15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