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笔泼墨

= 黛溟。

[斗罗·风吟海颂]拾捌·阴险的人面魔蛛

三博同人。唐三x独孤博。

大量拆官配,不适者请屏蔽。

不定期更,对唐三意见大的别看我文。



“风吟海颂,月听碧磷歌。”



        “灵魂震荡?那是什么?”不只是唐三,连大师对于小舞的话都有些吃惊了,灵魂震荡这个概念他也从未听说过。

  小舞冷静的解释道:“灵魂震荡是高级魂兽在死亡之后,灵魂尚未消散之前所产生的特殊能力,只有万年以上的魂兽才会具备。哥!你现在才十四岁!身体精神都还远未成熟,魂力又只有四十级,怎么可以去冒险?就算你的身体承受住了魂环能量的冲击,可你的精神世界一旦被灵魂震荡破坏,那么,你就将变成白痴!”

  听了小舞的话,大师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小舞,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小舞愣了一下,低下头说道:“是妈妈告诉我的。”

  灵魂震荡?吸收过万年魂环的唐云卿一瞬间就想到了自己吸收魂环的时候属于那只魂兽的残影。她开口肯定了小舞的话,“的确有这么回事。当初我吸收时虽然扛下了灵魂震荡带来的冲击,但我的神经系统却受到了影响,我的右耳听力大幅下降,虽然不至于到聋的地步,但还是很麻烦的。”

  难怪唐三注意到她每次与人交谈时都会微微侧身,他原以为这是唐云卿的习惯,没想到是她的右耳出了问题,“云卿,你能扛下来,我肯定也可以。”

  “三哥,这不一样!”小舞有些急了,大声喊道。

  “植物系武魂去吸收动物魂兽已经是前所未有的了,地穴魔蛛的怨念甚至会更深。我的凤凰武魂对蛇类有绝对压制才能顺利吸收,你凭借什么去削减它的怨念?如果你没有办法抵抗,我不会让你去吸收魂环。”

        她离家许久,但始终没忘父亲的执念,她不能让唐三出事,绝不能眼睁睁看着他去送死。唐云卿皱紧了眉头,握住了小舞的手,两人已然是一样的想法,都不同意唐三的决定。

  “本来我还只有九成把握,但听你们这么一说,我反而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了。”唐三看着自己的两个妹妹,抬手揉揉小舞的头,一脸轻松,“我曾经吃过‘望穿秋水露’,凭借着我的紫极魔瞳,我有绝对的把握,让那只万年魂兽无法对我产生灵魂震荡,甚至能大幅度削减它对我的怨念。现在,你们能同意我了吧?”

  小舞与唐云卿对视一眼,互相沉默了许久。

  唐三怕她们不相信,又极力强调了几次,两人才放松态度。唐三向她们坚定的点了点头,然后才转向弗兰德,“院长,赵老师,麻烦你们出手,我要那只地穴魔蛛。”

  弗兰德看到他眼中的坚定,愣了一下,“好!有志气!那我就祝你成功了。”他知道,自己这时候再说什么都没有用了,唐三已经做好了决定。

  飞天神爪闪电般出击,准确的落在了地穴魔蛛身上。可这只万年地穴魔蛛比众人想象的还要阴险,将二人戏耍了一番。

        赵无极和弗兰德同时大怒,两名魂圣竟然被一只刚过万年的魂兽给耍了,还是当着这么多学生的面,这绝对是一件丢人的事。

  于是生气的两人便决定要给这只魂兽一个教训,弗兰德更是直接用上了他的第七魂技猫鹰真身。

  唐三为了吸引毒阵外的魂兽不去干扰弗兰德抓捕地穴魔蛛,已经再次取出了幽香绮罗仙品交到小舞手中。清幽的香气就像磁石一般,吸引着外面的魂兽,一个个毫不吝啬自己的口水,死死地盯着。

  唐三让小舞站在了幽香绮罗仙品无法笼罩毒阵的地方,这样,魂兽们就不会因为它的克毒能力有了可乘之机。

  此时柳二龙和奥斯卡已经回来了,宁荣荣不在,显然是在吸收魂环。奥斯卡的脸色显得很难看,苍白如紫,甚至还有些发青,嘴角处还有几分污渍的残留,显然是吐得不轻。

  就在这时,唐三突然暴喝一声:“小舞,小心!”

  一道阴险的身影从侧翼悄无声息地潜入毒阵之中,飞速朝着小舞扑了过去,而它出击的位置。极其刁钻,正好是地面上众人视线的盲点,可还是被弗兰德背上的唐三捕捉到了。

  这突然发动攻击的魂兽不是别的,正是之前被唐三和大师关注过的人面魔蛛。这只修为有六千年左右的人面魔蛛一直在等待机会,它当然能够感觉到毒阵内那些人类的强大。在弗兰德和唐三从天而降的瞬间,众人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正好给了它一个绝佳的机会。

  作为毒属性魂兽的巅峰存在之一,又有着六千年的修为,虽然毒斗罗的毒阵对它也有一定危害,但却还不足以致命。这只人面魔蛛有信心在中毒后活下来,凭借幽香绮罗仙品的辅助,离开毒阵绝不是问题。所以它才会选择这个时间,做出了其他魂兽都不敢去做的偷袭。



TBC————

小舞: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评论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