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笔泼墨

= 黛溟。

[斗罗·风吟海颂]拾柒·唐三的选择

三博同人。唐三x独孤博。

大量拆官配,不适者请屏蔽。

不定期更,对唐三意见大的别看我文。



“风吟海颂,月听碧磷歌。”



        “小三,想好要哪个魂兽没有?我和你赵老师帮你搞定。”弗兰德大声向唐三问道。

  唐三眼中流露着犹豫的光芒,准确的说外面的这些魂兽中有好几只都很适合他,但选择不同的魂兽所走的修炼路线有很大的区别。第四魂环虽然不像第三魂环那么重要,却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一旦选择,就无法更改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所以他才在犹豫,不知道自己究竟该如何选择。

  “选那只人面魔蛛吧,大概有近六千年的修为,你比其他人多了外附魂骨,吸收它的魂环应该毫无问题。它与你猎杀的上一只魂兽种类相同,只要吸收了它的能量,不但能够加强你的第三魂技,同时还有可能多出一个用于自保的第四魂技。外附魂骨也会因为同属性魂兽的原因而有所提升,应该是你目前最好的选择了,对你自身的实力增强有很大的好处。”

  一边说着,大师看着唐三的目光有些疑惑,他自问交给唐三的知识已经足够,自己能够看出来的唐三显然也应该能看得出来,既然如此,他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呢?

  但出乎大师意料的是,一向非常听话的唐三此时却摇了摇头,“对不起,老师,这第四魂环能让我自己选择吗?弗兰德院长,赵老师,我就选择那只地穴魔蛛吧。”

  “你说什么?”没等弗兰德和赵无极反应过来,大师已经惊怒出声,大踏步地来到唐三身边,一只手抓住他的肩膀,“你疯了吗?你没看到那是一只万年魂兽吗?而且我可以肯定,虽然它是万年级别的,但对你的好处绝对不会比人面魔蛛大,你不要忘记你有着得天独厚的外附魂骨,增强它甚至比增强你的蓝银草更加重要。”

  听了唐三的选择,大师怎能不急,他清楚自己的这个弟子虽然是双生武魂,但在没有解决第二武魂今后会附加过多属性导致身体崩溃的问题之前,他现在也就只是相当于一名蓝银草魂师。

  可唐三自己要选择的地穴魔蛛虽然不能说不好,可是对于他未来的发展,明显不如人面魔蛛效果那么好。这两种魂兽同属于蜘蛛魂兽中最顶级的存在,只是走的路线并不一样。人面魔蛛以强横的攻击力和剧毒而著称,而地穴魔蛛却是以另一种方法来猎杀敌人的,它的名声虽然不像人面魔蛛那么大,也不像人面魔魔那样嗜杀,但阴险之处却也是人面魔蛛无法相比的。

  毒阵外,正好两者各有一只。那只人面魔蛛独自在众多魂兽外,小眼睛中闪烁着冰冷的光芒,注视着他们这边。地穴魔蛛的兽缘显然比它要好得多,和众多魂兽混迹在一起,它的体型要比人面魔蛛小上一倍,但只要仔细观察就能发现,这只地穴魔蛛应该是刚进入万年修为一级。

  在大师看来,唐三选择地穴魔蛛无疑是因为地穴魔蛛不像人面魔蛛那么暴戾,魂环更容易吸收,而且这只地穴魔蛛有着万年的修为。可这样选择显然是不明智的,远不如那六千年的人面魔蛛能够增强他外附魂骨的效果好。

  但是,令大师意外的是,唐三看向自己时,眼神极为坚定,“老师,请让我选择地穴魔珠吧。高级魂师学院大赛即将开始了。”

  大师沉默了。看着面前的弟子,眼眸之中不禁流露出感慨的光芒,抓住唐三肩膀的手不自觉的收紧,“你就不为自己着想吗?”唐三又何尝不知道人面魔蛛的魂环对自己的好处要更大一些,但他不能只为了自己考虑,而是要考虑到整个团队。

  他是史莱克七怪中的一份子,更是史莱克七怪中,唯一的控制系魂师,是团队的灵魂。唐三权衡之后,那只万年的地穴魔珠显然是他最好的选择。

  大师明白了这些,心中才会有所感慨,他的大局观甚至已经超过了自己,有这样一个无私的弟子,他一是感到高兴,同时,也有些遗憾。

  一旁的小舞情绪突然激动起来,“不行!绝对不行!”她看着唐三,眼中充满了倔强,“哪怕是一只九千年的魂兽,我都认为你能够尝试。但魂兽修炼突破万年与千年魂兽完全是两个概念,先不说庞大的能量冲击,但是在它死后被你吸收时残留的灵魂震荡,你都很难承受。”



TBC————

评论(2)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